分享到:

钟南山:中国疫苗安全性较高 产生抗体至少维持半年以上

钟南山:中国疫苗安全性较高 产生抗体至少维持半年以上

2021年01月31日 12:41 来源:新华视点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钟南山:中国疫苗安全性较高 产生抗体至少维持半年以上来源:中国新闻网

  钟南山谈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

  钟南山院士31日表示,中国疫苗安全性较高,产生抗体至少维持半年以上。

  钟南山说,疫苗临床试验有效性数据有差别,在于不同的标准。不管是科兴还是国药疫苗,我们一期和二期试验在中国做好了,但三期试验没有地方做,因为中国患者不多,所以我们需要花很大时间跟有疫情的国家做谈判做三期试验,一些国家想要自己做,这样不同国家标准差别就很大,我们要经受更多考验。比如有些国家大量注射的是医护人员,这些人群本身就有很大感染风险,所以现在有不同的有效性数据出来。

  钟南山说,中国疫苗,从一开始打到目前7个月,快8个月了,抗体还维持在90%的水平。疫苗最重要还是安全性,全灭活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比较高。轻症的一般副反应是十万分之六,就是打完有些发烧,胳膊有些疼,重症的是百万分之一。我们平常打流感疫苗也有百万分之三。打所有的疫苗都会有不良反应,100%没反应是不可能的。国药和科兴这两款中国疫苗,已经在全世界接种了2000多万人。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