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湖迎百年 浙江百名武警官兵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

南湖迎百年 浙江百名武警官兵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02月10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湖迎百年浙江百名武警官兵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
    嘉兴支队百名官兵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 赵颖硕 摄

  中新网嘉兴2月10日电(施紫楠 袁铭宏 赵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0日记者获悉,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以下简称“嘉兴支队”)在红船旁开展了“百名官兵迎百年贺新春”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队百名党员参加。

  烟雨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摇篮。一百年前,一艘游船见证了中国革命扬帆起航;一百年后,禾城大地见证了嘉兴支队“红船卫士”的铮铮誓言。这一次,百名党员官兵用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喜迎建党百年,共贺牛年新春。

嘉兴支队百名官兵在红船旁 赵颖硕 摄
嘉兴支队百名官兵在红船旁 赵颖硕 摄

  作为该支队首批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义务讲解员,四级警士长王洪滨声情并茂地带领百名党员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他说,一百多年来,眼前这艘不起眼的小船成了寄托中华民族希望的巨轮,引领着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不断走向成功的彼岸,也见证了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光辉历程。

  “能在建党百年之际给支队党员讲解红船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我感到十分荣幸。”王洪滨说。

嘉兴支队百名官兵在红船旁聆听历史 赵颖硕 摄
嘉兴支队百名官兵在红船旁聆听历史 赵颖硕 摄

  嘉兴中队的杨梓帆是2020年7月刚刚入党的新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他备受鼓舞。“当兵第一次来到红船边,由衷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如今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我会加倍努力,为建党百年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亮身份,知道我是谁;真忠诚,牢记紧跟随;有担当,明白为了谁;做表率,清楚引领谁。”活动中,该支队政委金驰宇对全体党员的寄语发人深省;该支队支队长温新龙则表示,“党员要当先锋,党员要做模范,党员要举旗帜,党员要有新作为。”

嘉兴支队百名党员参加“百名官兵迎百年贺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赵颖硕 摄
嘉兴支队百名党员参加“百名官兵迎百年贺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赵颖硕 摄

  在建党百年之际,嘉兴支队将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争创“四铁”先进支队贡献力量,为打造“三地一窗口”最精彩板块努力拼搏,为高标准实现“两个确保”再立新功。(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