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组织:专家已就新冠病毒溯源总结报告达成共识

世卫组织:专家已就新冠病毒溯源总结报告达成共识

2021年02月16日 11:1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日内瓦2月15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5日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已与中方同行就联合溯源总结报告达成共识。专家组组长彼得·安巴雷克强调,未来仍需进一步研究以获取更多证据,并据此探讨有关新冠病毒来源的所有假设。

  安巴雷克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专家组在武汉的最后一天就已经和中方同行就总结报告达成了一致,特别是该报告的主要结论、发现及建议等关键内容。未来几天,专家组将与中方同行一起首先完成中期报告,之后几周内再撰写详细报告,包括报告的技术细节、背景、研究方法等描述性部分。

  安巴雷克强调,此次报告是国际专家组和中方同行共同完成的联合报告,并非一方对另一方所作结论做评判,而是反映了双方就主要调查结果、结论及建议达成的共识。

  他同时表示,专家组目前并不排除任何有关新冠病毒来源的假设,未来还将根据新的证据和研究的进展定期对各种假设展开评估。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