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高法:最大限度挽救失足未成年人

最高法:最大限度挽救失足未成年人

2021年03月0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3月2日电 (彭宁铃 郎朗)3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莉表示,加强对未成年被告人和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力度。对未成年人犯罪,始终坚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同时注意体现“宽容包容但不纵容”的精神,在判前、判中及判后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失足未成年人;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有效震慑犯罪,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