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纲要草案: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纲要草案: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21年03月0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速递)纲要草案: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建立健全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等内容。

  《纲要草案》第二十一章提出,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

  ——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其中提出,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适当加强中央在知识产权保护、养老保险、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事权,减少并规范中央和地方共同事权。完善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建立健全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完善现代税收制度。

  其中提出,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推进扩大综合征收范围,优化税率结构。调整优化消费税征收范围和税率,推进征收环节后移并稳步下划地方。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健全地方税体系,逐步扩大地方税政管理权。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其中提出,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

  同时,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和存款保险制度。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强化监管科技运用和金融创新风险评估,探索建立创新产品纠偏和暂停机制。(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