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月7日两会晨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答记者问

3月7日两会晨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答记者问

2021年03月07日 06:27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天是3月7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习近平看望全国政协委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观察

  习近平两会“算账”,是一绿一红的考量

  这两天,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算的两笔“账”刷屏网络。

  一笔是,自然生态账。一笔是,政治生态账。

  习近平算了两笔“账”,背后有着大考量。考量之一是,绿色中国。考量之二是,红色江山。

  一“绿”一“红”,绿是特色,红是底色。

  绿,使中国青山常在。

  红,使中国行稳致远。

  声音




  专访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

  成立国家疫苗研究中心,“把疫苗研究下去”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接受中新社专访。

  虽然疫情初期,科学家很快分离出毒株并初步掌握病毒的传播规律,但时至今日仍有关于新冠病毒的未解之题。“我们还不能说已经平安无事了。”高福说,总体而言疫情还在发展,为了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呼吁大家还是要把疫苗打起来”。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高福的一项提案便是聚焦科技创新与疫苗研发,呼吁国家重视相关领域的基础投入、人才培养等问题,成立国家疫苗研究中心。

  “科学为基础、公众理解参与、行政决策,是面对各种公共卫生事件非常关键的三个步骤。”高福说,自己既是科研人员,又是公共卫生人员。在全国两会的“议事厅”中,希望这样的参政议政能够助力国家提升公共卫生、科技创新工作,促进民众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理解。“如果能达到这个目的,我就非常欣慰。”

  观点

  关注养老不能“一阵风”,更不能“选择性忽视”

  近期,怎么帮老人适应“手机扫码的世界”成为热点,不少暖心建议涌现,这当然是好事。但老人面临的困难远不止一道“数字鸿沟”。慢病老人医院不愿收、养老院“一床难求”、腿脚不便但一些服务非到现场……还有养老院人员不足、老人心理疏导等,这些困扰老人很久的难题同样应当有机制、有长效、有温情。一句话,关注养老不能“一阵风”,更不能“选择性忽视”。点滴持之以恒敬老、助老,老人才能真正享受“夕阳红”。

  今日看点

  3月7日(星期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下午,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分别提出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下午部分界别举行界别协商会议;其他界别举行小组会议,围绕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