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会速评:“刷脸”时代,我的“脸”应该有“法”做主!

两会速评:“刷脸”时代,我的“脸”应该有“法”做主!

2021年03月08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微博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人脸数据与其他数据匹配,可以追踪到个人的日常行踪轨迹、亲属关系、名下车辆等,若无有效监管将隐私全无。“刷脸”时代,目前尚缺乏针对性强的法律规范,百姓多有担忧。我的“脸”谁做主?立法规范是第一要务。由于法规与管理的约束不足,相关开发和应用单位在信息保护、身份认证等技术上也明显缺少安保主动性与责任感。收集和识别人脸信息必须有明确法律依据或经明确授权,人脸识别需在法律规范下,向善发展。(记者 李晗雪)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