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代表观点相近国家谴责澳海外军人杀害平民事件

中国代表观点相近国家谴责澳海外军人杀害平民事件

2021年03月12日 23: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日内瓦3月12日电(记者聂晓阳)中国代表12日代表观点相近国家在正在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上发言,谴责澳大利亚海外军人杀害平民事件。

  中国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可信报告表明,澳大利亚有关士兵犯下严重的战争罪行。我们敦促澳大利亚政府对海外军人非法杀戮、虐待平民及其他严重违反人权行为展开全面、公正调查,确保责任人被绳之以法,受害者得到补偿。我们呼吁人权理事会、人权高专办、有关特别机制和民间社会监督澳大利亚政府推进有关司法程序。

  中国代表表示,我们对澳大利亚在第三国设立离岸拘留中心的作法深表关切,特别是拘留中心缺乏医疗条件,大量移民、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被长期甚至无限期强制关押,各项人权受到侵犯。我们敦促澳大利亚立即关闭所有离岸拘留中心,切实保障移民、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尤其是儿童的权利。

  中国代表在发言中还对澳大利亚种族歧视现象日益严重、针对妇女暴力增多、土著人权利一直未得到保障等问题表示关切。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