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半部电台穿越百年 常州武进“红色”丝带“牵”家国记忆

从半部电台穿越百年 常州武进“红色”丝带“牵”家国记忆

2021年03月1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从半部电台穿越百年常州武进“红色”丝带“牵”家国记忆
    图为本次活动的启动地点——王诤故居。 葛勇 摄

  中新网南京3月19日电 (唐娟 杨颜慈)从半部电台穿越百年岁月、“红色”丝带“牵”住家国记忆、用先辈事迹“擦亮”党史记忆……

  19日,常州市武进区“百年阳湖红奋进新征程”融媒体新闻行动在王诤故居启动。

  从王诤用半部电台开启红色通讯事业为“起点”,当地将通过“十名先辈讲党史”“十张照片忆初心”等十项行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

  据常州市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介绍,该区策划了此次“百年阳湖红奋进新征程”融媒体新闻行动,组织区内外媒体聚焦“十个十”,精心打磨“百年百篇”,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武进的百年辉煌成就。

  薛红霞表示,要通过此次融媒体新闻行动,充分发掘利用好武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丰富党史教育资源,灵活运用各种载体方法,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正确认知历史中走向未来,从延续建党精神中开拓前进。

  常州市武进区宣传部副部长何泽宇介绍了本次行动的具体内容。

  据其介绍,本次行动精心安排了“十个十”篇章,其中有:十名先辈铭党史、十位书记亮项目、十部主题红视频、十张图片忆初心、十大红色打卡地、十名乡贤话变迁、十项品牌展风采等。

  通过本次行动,一根根“红色”丝带将连通纵贯百年的家国记忆。

  “活动将发动全区社会各界发掘个人、家庭、社会的‘红色记忆’,以图述史,讲述光辉岁月里的初心故事,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何泽宇说。

  据悉,此次新闻行动由常州市武进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开展,重点聚焦“十个十”,精心打磨“百年百篇”,全面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