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会见阿曼苏丹办公厅大臣苏尔坦

王毅会见阿曼苏丹办公厅大臣苏尔坦

2021年03月29日 23: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毅会见阿曼苏丹办公厅大臣苏尔坦

  新华社马斯喀特3月29日电 当地时间3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马斯喀特会见阿曼苏丹办公厅大臣苏尔坦。

  王毅请苏尔坦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海赛姆苏丹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这与阿长期奉行的和平外交政策相近。中国是阿长期可靠的战略伙伴,愿同阿巩固传统友好,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新时期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王毅说,中方坚定支持阿方维护主权、安全和稳定,支持阿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欢迎阿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独特的建设性作用。中方赞赏阿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愿深化双方在经贸、投资、5G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助力阿实现经济多元化战略。感谢阿方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提供补给便利。希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苏尔坦请王毅转达海赛姆苏丹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苏尔坦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阿曼非常珍视同中国传统友谊,期待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阿方欢迎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希同中方在信息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在地区开展三方合作。阿方始终秉持中立、不干涉内政原则,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阿方将继续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补给提供便利。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