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陕西省文物局召开陕南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认定专家论证会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陕西省文物局召开陕南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认定专家论证会

2021年04月02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4月2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2日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省文物局已组织召开了陕南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专家论证会。专家组就“陕南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认定标准”进行了细致讨论,对汉中、安康、商洛的调查成果进行了初步遴选和认定,并就革命文物的定名方式、认定标准等达成共识。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马宝收表示,各单位要明确任务目标,充分认识革命文物工作在见证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上的重要作用,通过革命文物认定讲好党史故事,提高行业保护管理水平;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快实施,把握好认定工作的标准、依据及程序;要及时总结经验,应用于后续黄河流域革命文物调查工作中。

  会后,项目单位将根据工作程序,将认定标准及认定结果等形成明确的结论,陕西省文物局将择期赴陕南各地市开展实地认定工作。

  为进一步摸清陕南革命文物家底,2020年4月陕西省文物局组织实施开展陕南地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专项调查,2020年11月中旬之前田野调查已经全部结束。根据调查数据统计显示,本次调查共实地调查不可移动革命文物601处,其中新发现占调查总数的53%。开展认定工作目的为明确革命文物身份,提升陕南革命文物保护管理水平,促进后续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有序推进。

  据介绍,陕南地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专项调查及认定是陕西省文物局机关增设革命文物保护处后在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文物调查、规划和保护专业机构合作协同推进的一次有益尝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