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省与“世界冠军摇篮”七台河开创首个“省队市办”模式

黑龙江省与“世界冠军摇篮”七台河开创首个“省队市办”模式

2021年04月03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与“世界冠军摇篮”七台河开创首个“省队市办”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4月3日电 (记者 王妮娜)4月2日,黑龙江省首个“省队市办”签约仪式在七台河市体育中心举行,这是黑龙江省首次与地市建立“省队市办”冰雪人才培养模式。

  七台河位于黑龙江省,这里冬季漫长,为发展冰雪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多年来,这里曾先后走出3位冬奥会冠军、3位特奥会冠军、7位世界冠军和一大批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共获得了6枚冬奥会金牌、4枚特奥会金牌、169枚世界级金牌、459枚国家级金牌。中国获得的冬奥会金牌总数的一半都是由这里走出的运动员所夺得的,因此,这里被誉为“中国冬奥会冠军之乡”,“世界冠军摇篮”。

  当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与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就联合组建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青年队项目进行了正式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和七台河市副市长王婷进行了签约。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发表致辞,他对七台河市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本次省市联办运动队能够成为黑龙江发展竞技体育项目的典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