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投票即将开启

中国科协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投票即将开启

2021年04月14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孙自法)2021年,什么科学问题是科学界难以啃下的“硬骨头”?又有哪些工程技术难题的攻克将带来技术和产业的创新?这些重大科技议题备受科技界和社会公众关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4月14日发布消息说,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即将于15日启动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公众的网络投票。

  中国科协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旨在研判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布局前沿科技发展方向、立足“四个面向”,为科技事业和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该活动面向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和企业科协,同时联合相关国际组织,共征集了400个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将经过科技工作者初选、领域专家复选、学术评议委员会终选三个环节,遴选出对科学和技术发展具有导向作用与关键作用的问题难题,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为保证数据真实性,本次初选的网络投票活动要求实名注册,每个学科领域的问题支持多选,但各领域的选票仅限提交一次,参与者可选择通过电脑、手机两个渠道进行投票操作。

  电脑端投票方式:登录官方网页(http://scique.kczg.org.cn/)→点击参与投票→实名注册并登录→进入项目投票→选择投票领域→勾选难题选项→提交选票。

手机端投票二维码。中国科协 提供
手机端投票二维码。中国科协 提供

  手机端投票方式:扫描投票二维码→实名注册并登录→进入项目投票→选择投票领域→勾选难题选项→提交选票。

  中国科协表示,此次投票截止时间为4月24日24时,该投票结果将在后续评审环节供专家参考,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公众积极参与投票。(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