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21年04月23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报告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回应称,所谓委员会一贯对中国充满政治偏见,年复一年发表报告诋毁中国的宗教政策。

  据报道,4月2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2021年度报告,继续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并建议美国政府公开表示如果中国政府继续打压宗教自由,美将不会参加北京冬奥会。有记者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直言,这个所谓委员会一贯对中国充满政治偏见,年复一年发表报告诋毁中国的宗教政策,干涉中国内政。其谬论颠倒黑白、罔顾事实,引起广大中国人民强烈愤慨。今年3月,中方已宣布对这个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实施制裁。

  赵立坚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

  他援引数据称,目前,中国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无论美方怎么诬蔑抹黑,都无法改变这些事实。”赵立坚说,和世界各国一样,中国法律不允许任何人假借宗教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对于北京冬奥会,赵立坚指出,中方已多次表明,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这不仅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也损害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得不到国际社会支持,注定不会得逞。“我们有信心与各方一道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他说。

  赵立坚还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基本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