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回应“肿瘤治疗黑幕”:若有违法违规将严肃处理

国家卫健委回应“肿瘤治疗黑幕”:若有违法违规将严肃处理

2021年04月27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卫健委回应医生举报肿瘤治疗黑幕:如发现违规绝不护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卫健委回应“肿瘤治疗黑幕”:若有违法违规将严肃处理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27日在回应近期中国内地医生反映的“肿瘤治疗黑幕”一事时表示,如果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情况,绝不护短、绝不回避,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国家卫健委当天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肿瘤诊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互联网医疗、罕见病防治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焦雅辉在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近期,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引发社会关注。国家卫健委已对有关情况和反映问题开展调查核实。焦雅辉表示,国家卫健委在关注到相关消息后高度重视,一方面与北医三院取得联系,请北医三院与医生联系,并请医生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对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焦雅辉说,对于反应情况中明确提到的青海患者情况,国家卫健委也组织国家癌症中心和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病例整体治疗过程进行专家和同行评议。评议认为,在治疗过程中,治疗的原则基本符合规范。

  关于其中反映的问题,比如基因测序、基因检测、NK细胞治疗的问题,诊疗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当的利益交换,国家卫健委也请上海市卫健委进行调查,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得出。

  “我们要求上海市卫健委在调查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情况,我们绝不护短、绝不回避,将会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焦雅辉说。

  对于肿瘤规范化诊疗,焦雅辉也指出,中国对肿瘤的规范化诊疗已经作出一系列工作安排,也出台了相应的技术规范,包括诊疗规范、诊疗指南、合理用药指导原则;建立了质量控制系统,对行为规范性、药物应用规范性等都建立了监测和质控系统。下一步还将在这些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她还透露,今年还要在行业内开展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专项整治行动,“其中肿瘤的规范化诊疗是一个重点内容,我们还要加大相应的工作力度”。(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