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全线成功送电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全线成功送电

2021年04月28日 16: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4月26日晚21时29分,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连接拉萨到林芝的拉林铁路全线接触网成功送电。这标志着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为铁路今年6月30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6日晚20时17分,拉林铁路山南牵引变电所接到总调度命令后,工作人员按照倒闸命令,向接触网送电。

  此次接触网受电,由协荣站、扎囊站、山南站依次往林芝车站进行,全线共有11座变电所、23个供电臂,整个受电过程历经1小时29分。

  中铁电气化局拉林铁路程四电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 刘育祥:根据西藏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整体施组安排,今天晚上进行拉林线接触网送电工作。截止目前,拉林线接触网全面带电,一次送电成功,相当于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为下一步热滑试验及动态检测提供先决条件,也为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拉林铁路全线共架设接触网540条公里,自2018年7月29日电气化施工开工以来,1600多人了参与建设。为降低高原特殊环境对电气化施工的影响,工作人员自主研发了用于承力索与导线间起到承载作用的钢性吊弦自动加工平台。

  国家重点工程拉林铁路全长435.5公里,新建正线全长403.1公里,为单线电气化I级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可连通西藏拉萨、山南、林芝三个重要城市,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总台记者 德庆白珍 扎旺)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