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统一战线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推动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重庆统一战线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推动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2021年04月3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统一战线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推动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图为动员会现场。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4月30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委统战部30日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进会暨全市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动员会。重庆将在今年内,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规定的统战工作范围进行全覆盖走访谈心,广泛宣传《条例》,准确掌握第一手情况,解决其困难问题,持续高质量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此次大走访大谈心对象包括重庆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所联系的香港同胞、澳门同胞,所联系的台湾同胞及其在渝的亲属,所联系的华侨、归侨及侨眷,其他需要团结和联系的人员。

  走访谈心采用分级访谈、分类实施,灵活采用面对面与网对网谈、集体座谈与个别访谈、参观教育基地与举行宣传报告会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谈心,确保走进党外人士心里、谈出共识合力。

  在大走访大谈心中,重庆全市统一战线将组建专门队伍,广泛宣传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重庆市委《具体举措》,讲清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讲清楚中共中央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讲清楚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讲清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讲清楚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主体,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走访谈心将走出机关、走下基层、走进高校企业,直接与统战成员交流,准确掌握第一手情况,摸清家底实情。支持统战成员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访统战历史文化场馆,引导他们在感悟历史中坚定信念、弘扬传统。同时结合区县换届做好政治交接,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流看法,及时了解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加强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走访谈心将针对走访对象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主动回应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共识和合力凝聚起来。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动员会上要求,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要坚持引领思想、提升境界、扩大共识,走进基层、走进心里,访到真材实料、访到真情实感、访到真心实意,谈出凝聚力、谈出使命感、谈出坚定性。要突出重点对象,以区域带领域,以重点带全面,以代表人士带全体成员,做到市、区县到乡镇(街道),统战干部全参与、统战对象全覆盖。要推动双向走访,支持党外人士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访统战历史文化场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李静强调,活动中要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走进统战成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倡导民主协商之风,多与党外人士商量办事,把解决他们的困难事、烦心事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以严实作风树立统战干部良好形象。希望大家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认真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扎实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迈新步开新局,最大限度为重庆“十四五”发展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