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赴新疆参访

外交部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赴新疆参访

2021年05月18日 19:55 来源:外交部网站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次探寻事实真相之旅和对接合作文明交流之旅

  ——外交部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赴新疆参访

  2021年5月13日至17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陪同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赴新疆参访。使节团走访了乌鲁木齐、吐鲁番、和田三地,实地考察了新疆社会、经济、文化、民族宗教等方面情况,积极对接新疆拉美合作新机遇。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9个国家的23位驻华大使和高级外交官参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会见使节团一行,全面介绍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指引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人权和民生改善取得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

  谢锋副部长参加了会见,还出席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并接受中外媒体采访,重点揭批反华势力出于搞乱新疆、挑动宗教民族矛盾、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精心设计了一条从制造谎言到发动攻击的“全产业链”,强调事实不容歪曲,公道自在人心,谎话谣言掩盖不住新疆的繁荣进步,强权霸道阻挡不了国际公平正义。谢峰副部长鼓励使节们深入了解新疆、积极发掘合作资源和机遇,推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为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使节团在乌鲁木齐参观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国际大巴扎、清真寺、输变电企业、农业博览园、伊斯兰教经学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交流会;在吐鲁番,参访了特色农产品电商企业、清真寺、馕产业园、火山红酒庄;在和田,参观了墨玉桑皮纸一条街、果业核桃交易市场、Atlas丝绸有限公司、团成老街等,还走进普通维族群众家庭,喝茶聊天,共尝新疆美食。

  访问期间,使节们踊跃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畅谈访疆亲身体验和真实感受:由衷赞叹新疆展现出的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安定团结、宗教信仰自由、文化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表示恐怖主义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充分理解支持中国政府在新疆为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所做努力,积极评价教培中心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积极推动本国同新疆开展清洁能源、电力设备、现代农业、特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