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贺兰山发现世界级濒危动物雪豹踪迹

贺兰山发现世界级濒危动物雪豹踪迹

2021年05月2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银川5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3日从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贺兰山一处红外线监测相机拍摄的影像资料中发现世界级濒危动物雪豹活动的踪迹。

  大型猫科食肉动物雪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于非法捕猎等多种人为因素,雪豹的数量正急剧减少,现已成为世界级濒危物种。

  据介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去年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雪豹对岩羊的捕食作用》课题研究时,在贺兰山上布设了红外线监测相机。近日保护区工作人员从收回的红外线监测相机存储卡中发现猫科动物夜间活动的影像,经鉴定为一只健康的雪豹。

  贺兰山是中国西北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生物多样性维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据了解,贺兰山历史上曾记载有雪豹出没,后因种种原因消失于上世纪50年代。此次雪豹踪影重现,反映了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生态环境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