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宁夏科技周启幕

2021年宁夏科技周启幕

2021年05月29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5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29日,由宁夏科技厅、党委宣传部、科协联合银川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21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在银川启动。本届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来自宁夏的科研院所、高校、医疗卫生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普基地、科普工作站、智慧科普校园等近500人参加了主场活动。

  宁夏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展览、科技创新成果展示、航模飞行秀、行走的地质博物馆、“奔跑吧小恐龙”科普剧、机器人互动表演……在主场活动中,宁夏近年来在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吸引了市民的围观。同时,相关单位在现场开展生活现象讲解、科普漫画百米长卷等科普互动活动,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通过图文、影像、实物等形式,让公众体验到科学、艺术与幻想的融合之美。

  “今年我们的科技周活动,形式较往年丰富,除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外,也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历程和宁夏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宁夏科技厅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赵双象介绍。

  “十三五”期间,宁夏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56.11%,排名上升至全国第18位,进入全国二类创新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62家增长到293家,全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3件,增长209.94%。在“五大科技创新行动”推动下,宁夏在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技术成果,形成了一批“单打冠军”,例如“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种旋流干煤粉气化炉(神宁炉)获十九届中国专利金奖,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铝合金枕梁成功应用于“复兴号”动车,特种变压器应用于“天宫一号”和“神州”系列飞船……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正推动着宁夏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