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安机关全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公安机关全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2021年06月11日 05:02 来源:法治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227个考点46.6万个考场秩序井然
  公安机关全力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本报北京6月10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深入开展考场及周边秩序维护、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净化高考网络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考生等工作,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截至6月9日,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7227个考点、46.6万个考场秩序井然。

  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强化考点及周边武装巡逻、定点守护、应急处突等工作。根据考点及周边道路、天气情况,科学组织交通疏导,全力维护考场周边及外围道路动静态交通秩序,仅高考首日,就出动警车9万余台次,为考生提供通行、转运服务9.9万人次。

  在青海玛多、云南漾濞,公安机关主动对校园周边因地震受损的房屋进行隐患排查。在广州,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作用,全力协助卫健、疾控等部门做好涉及高考的疫情筛查工作,保障800余名需安排专人专车定点接送的考生出行安全。公安部还要求各地机关对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