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西省政府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山西省政府

2021年06月18日 20:4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戴小河、刘夏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18日约谈山西省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山西省应急厅、忻州市政府、吕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主约谈。

  约谈指出,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较大以上事故频发多发。6月10日,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大红才矿业公司发生重大透水事故,造成13人遇难;6月16日,吕梁市临县楼俊集团泰业煤业发生冒顶事故,经全力救援,被困7人全部生还。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和矿山企业受煤炭、铁矿石等矿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重生产、轻安全,抢工期、赶进度,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矿山安全大排查不全面不深入,专项整治流于形式,存在假整合乱整合、边探矿边建设边生产、不按设计施工、外包施工队伍管理混乱和安全管理严重缺失等问题;地方安全监管不严格,对矿山安全验收把关不严,安全培训不认真,对长期超层越界开采、违规转包分包等行为失察失管;事故教训汲取不深刻,甚至迟报瞒报事故,造成同类事故重蹈覆辙。

  约谈强调,山西省各级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矿山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6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划出底线红线,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坚决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

  约谈要求,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推动矿山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监察部门、企业主体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聚焦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灾害开展超前治理。要着力解决兼并重组不彻底、假整合假技改、采掘失调、大班次、国有企业安全管理滑坡和影响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加大迟报瞒报事故查处力度。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