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百年庆典上的青春元素

中共百年庆典上的青春元素

2021年07月01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习近平寄语青年: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百年华诞)中共百年庆典上的青春元素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李京泽 马帅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青年人提出期待。

  在这场中共百年华诞的庆典上,青年不仅被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及,青年人的身影也在当日活动的多个环节中显现。他们带来的青春元素成为充满朝气的组成,一如这个百年大党的今日之姿:百年中共仍是少年,奋斗路上正青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现场合唱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现场合唱团。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大会开始前,《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经典歌曲就是由近3000名共青团员和青少年组成的合唱团演唱,他们排列整齐,精神饱满,清澈的歌声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现场7万名民众和与会代表的热情也被他们的激情点燃,全场响起万人大合唱。

  “我们都是追梦人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奋斗正青春!”随后的庆祝大会上,1068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

  从井冈山上的革命理想、长征路上的拨正航向,到建设新中国、抗美援朝、“两弹一星”震惊世界,从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北京奥运,到新时代号角吹响、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人在献词中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感悟中共的初心和使命。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庆祝大会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庆祝大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今天,一个百年大党对青年人写下期待。习近平在讲话中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面对期待,致献词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四次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他们作出青春的承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