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俄对日“网络攻击”? 汪文斌:日本谎言外交又一体现

中俄对日“网络攻击”? 汪文斌:日本谎言外交又一体现

2021年07月07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俄对日“网络攻击”? 汪文斌:日本谎言外交又一体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梁晓辉)就日本声称中俄对其进行“网络攻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这是日本谎言外交的又一体现。

  他还发问:日方故意炮制这样的谎言,是不是得到了谁的授意,试图帮忙转移焦点呢?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近期,有日本媒体披露日本新版安全战略草案中有提到日本面临“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潜在威胁”的表述,还提到中俄正对日本军事和高科技目标进行“网络攻击”。

  对此,汪文斌应询表示,日方罔顾基本事实,恶意渲染邻国威胁,这是日本谎言外交的又一体现。“我注意到日前有学者指出,同周边所有邻国关系都不好的国家,就是日本。”

  汪文斌说,日方应当深刻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政治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动辄拿邻国说事,服务自身不可告人的目的。

  “至于网络安全,世界上到底哪个国家最热衷于搞网络窃密,以及各种所谓的窃听窃密,这对全世界来说都不是什么秘密。”汪文斌指出,日方在网络安全上无端抹黑中国、俄罗斯,这完全是搞错了对象。(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