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多部门联合发文 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成都多部门联合发文 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2021年07月12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7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12日,成都市教育局、市委社治委、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发文,安排布置在今年暑假期间,试点开展小学生托管服务,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成都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文件要求,暑期托管服务应遵循公益普惠原则,采取财政补贴、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家长合理承担托管服务成本。组织单位可参照课后服务相关政策,实行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收相应费用。

  成都暑期托管服务采取招募社会专业人士、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学生家长参与。引导本区域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参与,不得强制。托管对象为本区(市)县小学阶段在校学生,优先满足双职工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需求,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参加。

  在暑期托管形式方面,文件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依托本区(市)县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农村少年宫等组织开展暑期托管服务;依托社区组织开展托管服务;会同妇联、工会、关工委等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提供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在资源共享方面,成都教育部门、社治部门、文明办、团委将加强与妇联、工会、关工委、街道、社区等协调联系,统筹利用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社会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托管服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