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工党“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试点项目落地宁夏

农工党“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试点项目落地宁夏

2021年07月15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宁夏平罗7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7月15日,农工党“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启动仪式15日在宁夏平罗县举行举行,至此,“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试点范围已扩大至贵州、广西、福建、甘肃、宁夏五个省区。

  “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是农工党中央针对中国农村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薄弱问题倡议开展的一项公益行动计划,旨在探索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有效路径。该计划于2015年起先后在贵州、广西、福建、甘肃等地开展试点示范,尝试通过多重政策措施激励和引导医学院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此外,为助力全科医生发展成长,农工党中央落实双导师辅导制,分别安排资深团队、专家给予指导,每年还可安排试点人员在上级医院进修。

  本次“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试点项目已落实10名毕业生参与,在5年服务期内,10名同心全科特岗医生将扎根乡镇、社区,助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农工党中央还将按照边远艰苦程度、服务人数多少为每人每年分别给予3万—5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差别化”补助金,使其安心扎根基层。(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