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揭牌

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揭牌

2021年07月20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揭牌
    图为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正式启动。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7月20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环渤海城市群与香港交流合作,20日,在天津、山东、辽宁等省市统战部门的支持下,由香港新华集团牵头成立的环渤海企业家联盟在天津揭牌。

  当天,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揭牌仪式及“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津举行。来自北京、天津、香港、山东、东三省、内蒙古的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图为论坛现场。 张道正 摄
图为论坛现场。 张道正 摄

  环渤海企业家联盟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发起,近700位来自香港、北京、天津、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市企业家以及在此投资兴业的外资公司企业家共同筹建,并落户天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环渤海区域企业与香港的融通和对接。

图为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峰论坛。
图为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峰论坛。

  蔡冠深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指出,环渤海经济区具有独特的区位和地缘优势,区域内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科研教育资源突出。环渤海企业家联盟的宗旨,是服务京津冀,团结天津、辽宁、山东、吉林、黑龙江、内蒙等环渤海区域企业家,为企业家打造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蔡冠深表示,联盟将努力成为会员企业与各级各地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团体、市场的桥梁,并透过联盟这一共同的平台,更好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长三角,进而与东北亚、东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联系,共同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整个亚洲以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