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个一百”,绘制奋进途中的善意地图

“五个一百”,绘制奋进途中的善意地图

2021年07月27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海报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海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袁秀月)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一线灾情时时刻刻牵动着国人的心。

  从郑州到新乡,再到鹤壁,暴雨洪水无情袭来,人显得渺小又脆弱。但天灾无情,人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灾难中,我们见证了太多平凡又伟大的时刻。

  郑州一家三口被洪水冲散。危急时刻,众人从四面八方跑来施救,最后成功救援。

  郑州一辆车陷在激流中,危在旦夕,救援群众从四面八方游来,不断敲击车窗救人,合力救出两个孩子、一个大人。

  郑州地铁5号线,见习医生于逸飞也是被困人员,但脱险后听到“有没有医生”的呼唤后,他重回地铁救人,连续6个小时先后救治20多名受伤乘客。

  郑州暴雨中,不会游泳的周大坤,多次戴上游泳圈冲进水中救起15人。他说自己是孤儿,流浪到郑州后被四名阿姨收养,供他读书到大学。“郑州这个城市的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也要力所能及地回报她。”

  河南新乡,为支援抗洪一线,原阳县扁担王村村支书用喇叭喊话,号召村民“炕油馍”。“咱没有大能力,咱有小能力。”不到三小时烙出4000张饼,送到一线时,饼还是热的。

  这样的事迹涌现了太多。暴雨中,我们不是没有听到过别样的声音,但在大灾面前,更多的是挺身而出的身影,不发一言的救助,和真心诚意的感谢。全国多地驰援河南,网友一起加油,“河南一定行”。河南人说,“坚强乐观的河南人绝不怨天尤人”。

  灾难下的守望相助,都是英雄之举。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更是新时代人们的团结互助。这是社会善意的传递链,也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

  近日,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申报中。此次评选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评选活动走过五届,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网络空间掀起一股正能量浪潮。与此同时,跟着“五个一百”的足迹,我们也能看到奋进的中国前行途中的善意地图。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传播者,在众声喧哗的新媒体时代,我们更需要听见正能量的声音,感受善意的力量。

  “五个一百”势将汇集更多优秀的正能量作品,涌现更多的正能量榜样。让社会的点滴善意,汇成浓浓暖流。(完)

  报名链接:https://news.cctv.com/special/2021wgyb/index.shtml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