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新疆已停止对韩国登山家金洪彬的搜救,多日搜寻未发现踪迹

外交部:新疆已停止对韩国登山家金洪彬的搜救,多日搜寻未发现踪迹

2021年07月28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外交部:新疆已停止对韩国登山家金洪彬的搜救,多日搜寻未发现踪迹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韩国方面称决定停止对该国登山家金洪彬的搜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新疆已停止相关搜救工作,经多日搜寻,未发现金先生踪迹,中方对此表示遗憾。他同时表示中方开展的搜救行动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6日下午,韩国光州市登山家金洪彬事故应急对策委员会召开记者会宣布,应金家属请求,决定停止对金的搜救工作。中方是否接到相关通知?是否停止对金的搜救行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26日晚,中方收到韩国驻华使馆照会,告知韩国登山家金洪彬家属决定停止搜救,同时表示韩国政府尊重其决定,感谢中方在搜救工作上展现的善意和诚意。目前,新疆已停止相关搜救工作。经多日搜寻,未发现金先生踪迹,中方对此表示遗憾。

  赵立坚介绍称,得知金洪彬先生有可能跌落至中方境内后,中方全力开展搜救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紧急派员赴救援地并成立救援指挥部。中方克服天气恶劣、山上诸多危险等困难,派出多架直升机、高空无人机和多名专业搜救队员、后备支援队员参与搜寻。同时,中方还紧急协助巴方直升机进入中国领空进行搜寻。上述行动体现了中方所做努力和人道主义精神。(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