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秦刚向全美侨胞和在美中国留学生致问候信

秦刚向全美侨胞和在美中国留学生致问候信

2021年07月2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7月29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28日抵达华盛顿履新,他分别向全美侨胞和在美中国留学生致问候信,并期待与大家早日见面和交流。

  秦刚在致全美侨胞的问候信中说,中美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而始终向前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造福了两国人民,也促进了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当前,中美关系处于重要关口。推动中美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盼。“前途尽有光明路,莫忘中藏曲折幽。”中美双方必须共同努力,找到一条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发展阶段的两个大国新时期和平共处之道。我将为此不懈努力。

  “我带着为侨胞服务的重要职责而来。”他表示,在美侨界与中国血脉相连,始终是中国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和中美关系发展的积极促进者。我将和我的同事一道,积极为侨胞促进中美两国开展各种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大力推动美方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和公平待遇,全力为广大侨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秦刚在问候信中对在美中国留学生说,你们远渡重洋来美留学,追求知识,对人生充满憧憬和希望。祖国和亲人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在海外留学人员,无论你们身处何地,都期盼你们健康平安,学有所成。

  秦刚鼓励道,同学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理想奋斗的道路上。也希望你们通过自己的言行,成为促进中美友好的民间大使。

  他还提醒,在当前美国社情和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希望同学们把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做好自我保护,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加强锻炼。希望同学们平时多和家人联系,多报平安。

  秦刚是第十一任中国驻美大使,出使美国之前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前任驻美大使崔天凯已于6月23日离任回国。(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