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75个火星日 开始穿越复杂地形地带

“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75个火星日 开始穿越复杂地形地带

2021年07月3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马帅莎)记者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30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75个火星日,本周到达一片石块、撞击坑、沙丘分布密集的复杂地形地带。

“祝融号”火星车开始穿越复杂地形地带。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
“祝融号”火星车开始穿越复杂地形地带。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

  据悉,“祝融号”火星车完成对第二处沙丘地貌科学探测后,继续向南移动,本周到达一片石块、撞击坑、沙丘分布密集的复杂地形地带。后续,地面飞控人员将依据每日获取的导航地形图像,完成火星车视觉定位和移动路径规划,控制火星车安全穿越这片复杂地形。

  路过感兴趣的科学探测目标时,“祝融号”火星车将利用表面成分探测仪和多光谱相机等科学载荷对其开展详细探测。在穿越途中,表面磁场探测仪、火星气象测量仪、次表层探测雷达等开机工作,获取科学数据。

  截至7月30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75个火星日,环绕器在轨运行372天,两器状态良好,各系统工况正常。(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