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铁路公安机关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抗击疫情

铁路公安机关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抗击疫情

2021年08月03日 05:33 来源:法治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铁路公安机关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抗击疫情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密部署防控措施,科学合理组织勤务,密切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完善突发涉疫警情处置机制,强化巡逻检查,落实措施责任,扎实扎紧铁路站车防线,全力抗击疫情。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要求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强化政治意识、敏感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组织民警注射疫苗、配备防疫物品,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严密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与地方、铁路卫生防疫部门的配合,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大进站口、出站口等疫情防控检查检测区域的巡查,维护测温等通道良好秩序;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不断织密织牢铁路站车“过滤网”。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在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细化措施,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北京铁路公安局组织北京、天津、石家庄等铁路公安处加强与管内各大车站和地方防疫部门配合,细化涉疫突发情况处置规定程序。郑州铁路公安局强化民警个人防护和思想教育,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响应标准要求,加大爱警暖警保障措施力度,打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车轮战、双线战。北京铁路公安处教育广大民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组织北京、北京西等6大火车站派出所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主动配合车站、属地疾控、街道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南京铁路公安处在进站口、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等重点部位增设岗位,联合车站在重点区域摆放温馨提示牌、健康码申请注册流程指示牌,及时引导旅客群众。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派出所加大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区域的警力投放,联合铁路客运部门做好重点旅客乘车途中抽检、发热移交等工作。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给乘警发放3300余个医用口罩,将值乘的经停南京南站、郑州东站的列车作为重点,配足防疫物品,联合客运部门开展处置演练11场次。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通过干部顶岗、日勤备乘等形式,增加重点列车警力,密切列车班组配合,完善疫情防控预案。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