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谈德尔塔变异株:现有疫苗仍有良好预防和保护作用

国家卫健委谈德尔塔变异株:现有疫苗仍有良好预防和保护作用

2021年08月05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卫健委谈德尔塔变异株:现有疫苗仍有良好预防和保护作用
    8月5日,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谈及德尔塔变异株时表示,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国家卫健委谈德尔塔变异株:现有疫苗仍有良好预防和保护作用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5日在北京谈及德尔塔变异株时表示,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据了解,截至8月4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2622.3万剂次。

  针对外界普遍关心的德尔塔变异株,贺青华介绍称,世界卫生组织于今年5月10日宣布将德尔塔变异株纳入全球需关切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目前已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流行,成为全球新冠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该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

  贺青华强调,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德尔塔变异株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生物学特性发生颠覆性改变,传染源、传播途径基本清楚,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他指出,前一段时间,中国首次成功阻断了发生在人口稠密、流动性大的广东省几个地市的德尔塔变异株本土疫情传播,证明接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等措施是有效的。(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