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企将中断8月底及9月直达立陶宛铁路货运?商务部回应

中企将中断8月底及9月直达立陶宛铁路货运?商务部回应

2021年08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9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表示,近日,立陶宛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已经严重影响了中立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的信心。敦促立方立即纠正错误决定,采取切实措施,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的事情,为中立经贸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因立陶宛与台湾当局互设代表处,中国企业将中断8月底及9月直达立陶宛的铁路货运。请问是否属实?商务部有何评论?

  对此,高峰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立陶宛政府不断给中立经贸务实合作设置障碍,以国家安全为由干扰中国企业在立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破坏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中方已经多次严正交涉。

  高峰称,近日,立方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已经严重影响了中立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的信心。

  高峰强调,我们敦促立方立即纠正错误决定,采取切实措施,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的事情,为中立经贸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