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政部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

民政部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

2021年09月07日 04: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陈劲松)民政部今年5月启动组织实施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截至目前,首批414名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收到了每人6000元的助学金。

  该助学工程面向西藏、四川、云南、青海、甘肃等省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助学工作,协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筹集资金,为上述地区已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2021年参加高考并考入普通全日制本科和专科高等院校的人员发放助学金。

  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爱下,2020年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群体首次纳入制度保障,由各级民政部门参照孤儿标准为25.4万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