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收集意见建议4000余条 60%已解决

重庆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收集意见建议4000余条 60%已解决

2021年09月0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9月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9日从重庆市委统战部获悉,正在举行的重庆统一战线“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中,共收集到参政议政、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教育培训、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建设规划、信息渠道等方面意见建议4000多条,60%的意见建议已通过政策解释、现场办公、交办转办等方式解决,其余正在推进办理中。

  在9日举行的重庆统一战线“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推进会上,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介绍说,活动启动以来,重庆统一战线迅速行动、全面铺开,周密部署、扎实推进,38个区县和有关开发区、10家统战系统单位、8个市级民主党派、67所高校全部参与、全域覆盖。截至8月底,重庆统一战线共走访商会组织779家,同党外人士谈心谈话192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000余条,已推动解决2400余条,活动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活动启动后,重庆市委统战部示范带动,各区县深入推动,统战系统各单位分头行动,各高等院校广泛发动。活动中更加细致掌握了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动态、履职情况、特点专长等,引导他们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重庆统一战线光荣历史,讲好统一战线故事。重庆统战成员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

  王庆指出,走访谈心活动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重庆市《具体举措》,让广大统战成员更加明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和方针政策,更加强化立足一域、服务全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利用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契机主动作为、推动工作,办好实事、助力发展。统战干部走进商会企业、深入基层一线,进一步锤炼了工作作风,树立了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会上指出,“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是按照中共中央和重庆市委有关要求,结合重庆统战工作实际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重庆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活动的重要载体。要从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的高度来认识把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李静强调,活动进入下阶段,要学好党史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落实,深入走访摸清家底实情,做好交心谈心政治交接,靠前服务积极纾困解难,真正做到广泛谈、深入谈,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最大限度地把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发挥起来,全力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重庆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走出凝聚力、谈出使命感,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