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境外媒体关注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讲话

境外媒体关注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讲话

2021年09月1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9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多家境外媒体对讲话内容予以关注报道。

  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塔斯社、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都注意到,习近平承诺在今年内向全球发展中国家捐赠1亿剂疫苗。

  《联合早报》对讲话内容解读分析称,习近平表示,中方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和原液,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他强调,金砖国家要推动全球团结抗疫,携手应对疫情,坚持科学溯源,反对政治化、污名化,加强联防联控,促进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研发、生产、公平分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习近平在讲话中宣布,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中国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习近平还指出,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15周年。15年来,金砖国家坚持公平正义、立己达人,支持多边主义,参与全球治理,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分析称,习近平称金砖国家已成为了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力量,成员国“坚持公平正义、立己达人,支持多边主义,参与全球治理”,在很多领域取得了新进展。

  半岛电视台援引专家观点报道称,习近平的出席对此次会晤尤其重要,而中国正发出信号,表明其仍在追求一个多极的世界。

  《日经新闻》、马来西亚《星报》及塔斯社等媒体都注意到,习近平指出,明年中国将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习近平称,中方期待同金砖伙伴一道,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构建更紧密、更务实的伙伴关系,应对共同挑战,开创美好未来。(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