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确诊病例12与首例确诊病例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厦门确诊病例12与首例确诊病例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2021年09月15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确诊病例12与首例确诊病例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中新网厦门9月1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政府15日晚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蔡某某感染的毒株,经测序比对,与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的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在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通报,截至15日16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普通型31例,轻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此前,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金尚小区(含1-7组团及底商店铺和金尚小学)被划为管控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廖华生称,该市确诊病例36潘某,现住湖里区金尚小区金安里,系确诊病例1吴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二人系同事关系。9月14日,经厦门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目前,疾控、公安等部门正全力排查追踪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截至15日16时已判定密切接触者773人、密接的密接541人。

  据介绍,厦门全市六个区均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当天16时已采集样本2433351人,已检测1450679人。(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