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环保科普云讲座举办 专家号召从日常中“减排”

环保科普云讲座举办 专家号召从日常中“减排”

2021年09月16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张素)科技创新助力“碳减排”“碳中和”,是当前的一个热点话题。生态环境环保、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专家近日举办科普讲座,并向公众发出“减排”号召。

  来自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中心的陈操操研究员聚焦《碳中和与能源转型》。他从气候变化的科学认知讲起,谈到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行动,以及中国能源转型与碳中和面临的实际问题与挑战。

  “疫情之外,另一场对人类影响更为深远、严重的危机正在进一步恶化。”他说,各方需要协同努力以放弃化石燃料。他还结合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实际情况,阐述了首都能源转型的意义。

  来自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中心的范怡然,讲座以《碳中和愿景下的气候变化》为题。她表示,中国提出“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无疑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增强减排能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中赢得了更多的主动权与话语权。

  “‘碳中和’让许多行业都有了蓬勃发展的机会。”范怡然分析说,围绕清洁低碳能源开发利用、“互联网+低碳”等领域及前沿技术,有了全新的需求。

  两位专家也在公益讲座中发出号召。他们表示,实现“碳减排”“碳中和”不仅是政策导向要求,也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都能从日常生活做起,主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环保科普云讲座活动由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中心举办。讲座在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吸引许多网友观看。(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