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机场启用“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

重庆机场启用“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

2021年09月1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机场启用“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
    图为“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系统。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机场启用“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

  中新网重庆9月18日电 (张旭)记者18日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目前已正式启用“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

  该项服务主要针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出具健康码的旅客。届时,旅客只需将身份证“零接触”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2秒,“健康码”等有关信息将会实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绿码旅客可快速有序通行。“数字防疫自动核验”的推出有效提高部分旅客的验码速度,更是为没有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提供了极大便捷。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目前,重庆江北机场共安装了5台相关设备,分别位于T3出发3号门共2台,T3国内到达共1台,T2到达共2台。预计中秋节后将再安装15台,实现每个出入口全覆盖。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预计,中秋、国庆期间,机场每天保障航班900架次,进出港旅客11万人次。其中主干航线计划每天保障重庆-北京45班,重庆-上海39班,重庆-广州26班,重庆-深圳27班、重庆-三亚10班、重庆-乌鲁木齐9班、重庆-珠海8班等,高原航线方面,每天计划保障重庆-拉萨12班、重庆-大理4班、重庆-丽江6班、重庆-稻城2班。

图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内景。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图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内景。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提醒民众,目前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进入航站楼的所有人员需主动配合防疫检查,必须佩戴好口罩,查验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一切正常方可进入。有乘机出行计划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