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洪秀柱:慈孝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养分

洪秀柱:慈孝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养分

2021年09月22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洪秀柱:慈孝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养分
    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22日电(记者 郭其钰)“时光流转,慈孝文化传承千年,已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内涵,和民族生生不息的养分。”22日,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视频致辞中表示。

  慈与孝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中华民族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通过开设慈孝公交、开展慈孝漫画纪念展、表彰2021年度慈孝人物/团体、聘任2021慈孝文化大使、举办慈孝养老论坛等系列活动,向社会树立慈孝典型,接续弘扬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慈孝文化。

  “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洪秀柱表示,因疫情关系,其虽然没有办法亲自出席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但是通过视频仍然可以共话中华慈孝文化,同感中华慈孝精神。

洪秀柱视频致辞。 主办方 供图
洪秀柱视频致辞。 主办方 供图

  在洪秀柱看来,即使在新时代背景下,传统社会中由近及远、由己推人的慈孝精神,仍然值得奉行与发扬。“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能处理好自己与家人、社会、民族、国家的关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在关键时刻为国家和民族利益挺身而出,尽责尽力。”

  繁花春满园,群生则锦绣。“我相信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将为大家献上一场饶富浙江特色、充满新时代气质与全球视野的慈孝文化盛宴,也将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慈孝精神赋予新时代的意义,并且增添绚丽的色彩。”洪秀柱说。

  据悉,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海外联谊会、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承办,并得到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杂志社和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支持。(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