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开幕 聚焦数字经济与创新设计

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开幕 聚焦数字经济与创新设计

2021年09月24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开幕聚焦数字经济与创新设计
    浙江省产业链大数据系统正式发布。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 供图

  中新网台州9月24日电(记者 胡亦心)9月24日,“2021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第25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在浙江台州召开。以“数字经济与创新设计”为主题,政府、学者、企业共议创新设计未来。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于2014年在杭州成立。联盟依托浙江大学,以提升创新设计能力为使命,以制造业、创新设计企业和区域支柱产业的创新设计需求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为目标,促进民族品牌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会上,浙江省产业链大数据系统正式发布。

  据悉,浙江省产业链大数据系统是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商服务中心建设的新一代产业链数字化智治平台。系统具有产业监测、产业分析、投资跟踪、招大引强四大核心功能,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工具,有助于优化传统产业、谋划未来产业、弥补产业和空间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服务企业投资、推动产业链和区域有序发展,实现错位竞争。

  开幕式上,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为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天津中心、台州中心、上海中心、成都中心等区域中心授牌。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好设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为中国好设计台州中心授牌。

  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介绍,台州制造业产业集中于汽车零部件制造加工、模具、制药、水泵电机和部分航空航天零件的生产和制造。

  芮宏说,台州制造业正面临着数字化改革转型压力,依旧需要向高精尖发力,希望通过大会交流设计理念,共享先进城市经验,促进创新。

  会上,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创新设计助力共同富裕的倡议,推动数字创意智能技术与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台州基地和杭州基地的建设。

  同时,本届大会上还成立了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产业大脑专业委员会以及北斗应用专业委员会。

  据悉,本届中国创新设计大会还将包括智能制造高端论坛、数字创意产业高端论坛、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研讨会暨创新设计圆桌会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创新设计之夜、第25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及多项平行论坛、创新设计中的人因工程技术工作坊、模塑产品创新设计成果对接会等产学研活动。(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