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你我都是命运共同体的一份子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你我都是命运共同体的一份子

2021年09月26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镇9月26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刘亮)”在新时代全球化的背景下,当前局势无论是‘你’还是‘我’都不是单独存在的个体,而是超越国家的命运共同体的一份子“,姜承锡26日表示。

  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当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全球抗疫与国际传播论坛上,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姜承锡讲述了他“逆行”武汉的故事。

  2020年2月19日,姜承锡前往武汉赴任,由于仁川-武汉的航班早已停航,姜承锡搭乘捐赠物资的货机前往武汉。

  “初到武汉时,整座城市大小街道没有人,也没有车,仿佛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这期间,市民群众根据当地政府每隔两周所发布的防疫政策,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最终迎来城市解封”,姜承锡说,终于可以欣赏武汉的春暖花开、鸟语蝉鸣,感受街头巷尾的烟火气。

  去年3月之后,韩国部分地区的疫情较为突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心比心,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跟韩国守望相助,积极向韩国捐赠防疫物资。

  姜承锡说,韩中两国一衣带水,谱写了‘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新故事,两国在共渡难关的过程中患难相扶,两国人民积累了深厚友谊,再次真切诠释了何为真正的同伴者关系。

  姜承锡表示,韩中两国作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为维护两国经贸合作,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两国率先建立了“快捷通道”机制,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为维护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姜承锡认为,从更长远来看,韩中关系应该着眼下一个三十年长期发展规划,让两国人民种下的友谊之花绚丽绽放。(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