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互联网企业助力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综合治理

互联网企业助力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综合治理

2021年09月27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7日电 “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已从其平台上删除或屏蔽了共计1160多万条濒危物种及其制品信息。”一份报告称。

  9月23日,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 (以下简称“联盟”)2021年交流活动在京举办,研究探讨全面促进我国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综合治理,促进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本次年度交流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国际野生动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主办。

  会上透露,多家互联网联盟企业在其平台上删除了濒危物种及其制品信息。其中包括活体老虎、爬行动物、灵长类动物、用于异宠贸易的鸟类,以及大象、穿山甲和海龟等野生动物制品。

  继今年上半年抖音和虎牙直播加入联盟后,本次活动中,又有三家中国互联网企业微拍堂(文玩艺术品在线竞拍平台)、视觉中国(视觉内容交易平台)、玩物得志(国风文化电商平台)加入联盟,至此,全球成员企业数量从2018年的21家增加到2021年的 47 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万自明指出,为实现治理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综合长效机制,主管政府部门从立法立规、执法监管、部门协调等多个层面完善管控机制。正在修订中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将进一步明确网络平台的职责。

  在中国,互联网企业联盟正在依托国内政策法规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与政府主管部门、执法部门、行业协会、非政府组织等相关机构紧密合作,创新共治机制,不断探索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最佳实践方案。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