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举行“与党同心 百年同行”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

中国科协举行“与党同心 百年同行”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科协举行“与党同心百年同行”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
    由中国科协主办的“与党同心 百年同行”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科协主办的“与党同心 百年同行”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致辞表示,全国学会是中国科协的组织基础。百年以来,党始终支持推动全国学会发展、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全国学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绘就了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奋斗篇章。

  他说,在百年党史的伟大征程中,全国学会百年来奋斗历程也熠熠生辉。从抗战时期为科学救国而奔走呼号,到新中国建立后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向科学进军;从改革开放迎来科学的春天,到新时代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学会始终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张玉卓指出,全国学会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社团发展新境界。要当好桥梁纽带,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学会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切入点,着力凝聚科技人才、促进学科发展、优化创新生态、推动开放合作,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创建一流学会,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用心用情服务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认同感。

  据介绍,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分为序篇、众心向党、与党同心、砥砺同行、党建强会、新时代新征程六个篇章,通过情景短剧、讲述、访谈、朗诵、合唱等形式,展现高士其先生身残志坚献身中国科普事业、李四光先生领导中国地质学会推动实施国家石油开采重大战略、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提出紧急建议开创科技团体建言献策先河、中国药学会《药学学报》刊发屠呦呦先生原创成果、医科学会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抗疫的生动实践等。

  全国学会访谈录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承办,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华护理学会、中国解剖学会协办,“百年学会展”也在活动期间举办。(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