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澳方是否真有诚意改善对华关系,中方有自己判断

外交部:澳方是否真有诚意改善对华关系,中方有自己判断

2021年09月28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黄钰钦)针对澳大利亚总理近日涉华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澳方究竟是真有诚意改善和发展对华关系,还是表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甚至是明目张胆地捅刀子,中方是有自己判断的。

  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7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澳方对澳中两国在政治层面上进行直接对话没有障碍,但中方没有表现出对这一机会的兴趣。同时,澳大利亚媒体评论认为,中美之间的转圜余地足够大,近年来澳以“民主原则”为由打光了所有“子弹”,澳大利亚可能会被置于对华“无牌可打”的尴尬局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国与国之间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基础上,必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正当发展权益。澳方究竟是真有诚意改善和发展对华关系,还是表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甚至是明目张胆地捅刀子,中方是有自己判断的。

  她指出,当前中澳关系的困难局面是澳方一手造成的,也不是中方希望看到的,澳方对此心知肚明。当务之急是澳方要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认真思考到底是将中国视为伙伴还是威胁。澳方应客观正确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我们希望澳方纠正一段时间以来在对华关系上采取的错误言行,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恢复和改善创造条件。(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