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问北京冬奥会为何仅向境内观众售票 中方:始终坚守安全底线

外媒问北京冬奥会为何仅向境内观众售票 中方:始终坚守安全底线

2021年09月30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张素)有日媒问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有何考量。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进行回应。

  华春莹首先指出,有关决定是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经过会商作出的决定、宣布的措施,目的就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举办一届精彩、安全和简约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能够让各位运动员在安全的环境里面进行比赛,同时也能把精彩的赛事向世界各国人民传递,我想这个是可以理解的。”她说。

  华春莹进一步介绍说,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审议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巴赫主席主持召开了这个会议。面对新冠疫情蔓延的不确定性,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建立了会商工作机制,与各利益相关方密切沟通,本着对运动员、对奥林匹克大家庭等所有利益相关方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以实现安全如期办赛的目标。

  她还对提问的日本记者说,日方刚刚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相信在如何安全举办奥运赛事方面,日方能够对中方有更多理解。

  “中方对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也希望得到日方的理解和支持。”华春莹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