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赵立坚说要合作不要脱钩是中美各界的强烈呼声

赵立坚说要合作不要脱钩是中美各界的强烈呼声

2021年10月08日 17:40 来源:新华社微博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没有赢家,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应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赵立坚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人为地推动产业转移脱钩违背经济规律和客观现实,不仅无法解决自身面临的问题,而且严重损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安全。中美要合作不要脱钩,要对话不要对抗,这是包括工商界在内的中美各界的强烈呼声。美方应认真倾听这些呼声,多做有利于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事。(记者温馨、王宾)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