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推动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新发展

推动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新发展

2021年10月14日 03:54 来源:法治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推动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新发展
  陶凯元在全国法院国家赔偿审判暨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本报长春10月13日电 记者赵婕 张淑秋 10月13日,全国法院国家赔偿审判暨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在吉林长春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陶凯元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推动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在新阶段实现新发展。

  陶凯元指出,新发展阶段对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国家责任体系建设、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功能延伸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国法院要把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司法期待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和目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系统谋划推进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赔偿救助工作的方方面面,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陶凯元要求,各级法院要筑牢人民性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司法理念;强化权利救济进一步提升国家赔偿审判质效;完善平台机制进一步提升司法救助规范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