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在杭州启幕

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在杭州启幕

2021年10月22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于杭州启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钱晨菲)22日,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下称2021京杭对话)在浙江杭州开幕,以“走向共同富裕的千年运河”为主题。活动中,国内外政产学研各界嘉宾,共同为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声,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建言,为千年大运河走向共同富裕献策。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致辞。 王刚 摄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致辞。 王刚 摄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在致辞中表示,“从历史中走来的大运河,每年都在创造新的历史。去年以来,浙江进一步致力于将大运河浙江段打造成为文化浙江的靓丽名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标志性品牌,大运河不断焕发新的光彩。我们希望与北京携手,与运河沿线城市一起,打造‘人民的运河’‘游客的运河’。”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致辞。 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致辞。 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指出,北京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保护为先,深化内涵挖掘,加强活化利用,着力重塑大运河实体、提升大运河沿岸景观,一体化打造“千年运河”文旅品牌,让千年运河焕发新的时代风采。希望以京杭对话为平台,不断加强与沿线地区的交流合作,携手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致辞。 王刚 摄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致辞。 王刚 摄

  在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看来,中国大运河是值得深入挖掘、可以远播四海的中华文化,她的故事常讲常新。他表示,中国新闻社将通过多年涵养的国际国内渠道,积极向海内外传播中国大运河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期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大运河能进一步成为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中国智慧。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致辞。 主办方供图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致辞。 主办方供图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表示,“本届京杭对话的主题是‘走向共同富裕的千年运河’,这赋予了大运河千年运河的地位和新历史使命。我们应‘共享’,把京杭对话的机制转化为共同富裕的合作机制;‘共建’,用文化来引流,用文化来创新,让两岸百姓更加富裕;‘共筑’,杭州愿意和北京一道共同办好冬奥会、亚运会。”

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在杭州启幕。 主办方供图
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在杭州启幕。 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共同主办,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运河集团、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拱墅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新闻图片网、北京月讯杂志社承办。

  2021京杭对话旨在打造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开放平台、传播平台、创新平台、国际平台,发挥京杭两端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多地、多点、多方联动参与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的共同行动,突出展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提升中国大运河文化带的国际影响力。(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